堓丄白勺魚

喜欢拍自然和建筑!欢迎交流

贝贝和尼古拉斯:

#整个北疆,仿佛在过一个长长的圣诞节。#


北方的小孩大概永远无法明白南方人对雪的好奇和迷恋。我和黄先生走过那么多国家,却每每与落雪擦肩而过,倒是化雪的寒冷令人记忆犹新。都说秋季的北疆是摄影人的天堂。然而冬季阿勒泰的辽阔寂寥和冰天雪地更令我们怦然心动。我记得到达新疆的第一晚,在驶往布尔津的漫漫长途中,在停车休息时我看到幽暗的路灯下隐约有东西落下。我用手袖接住了它们,六瓣的雪花。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把它们存在我的手袖上想带上车给黄先生看。

是的。这就是一个因为雪而开始的旅程。

然而这仅仅是开始而已。后来我们遇见了排成整齐队伍的牛群。遇见了吃东西嘴巴会歪的骆驼。遇见了哈萨克族人家的那个总是喜欢在门口一边对你笑一边等你的小男孩。遇见了漫山遍野的雪和整整一个长廊的雾凇。

遇见了阿勒泰的漫长冬季。


评论(3)

热度(215)